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三团支部举办“‘致青春,为家国’——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788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黄文秀同志的奉献精神和抗击疫情的重要精神,勉励青年学生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黄文秀式好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三团支部于514日借助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线上“致青春,为家国——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助理班主任李炳章、游凤、组织部代表、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二团支部代表以及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齐唱共青团团歌。随后,支部成员们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并发表了各自感想。其中洪海东发表感想“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其他支部成员纷纷为他点赞并表示赞同。接下来,成员们又一同学习和观看了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给西部计划都安瑶族自治县服务队全体志愿者回信精神和相关视频。成员们学习后感受很多,在线上进行交流互动,活动气氛十分活跃。最后,组织部代表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本次活动进行地有条不紊,支部成员们积极地互动交流,是一次成功而具有意义的团日活动。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们在QQ平台上更新说说动态,表达了对黄文秀同志的敬佩也彰显了向黄文秀同志学习的决心。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通过举办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支部成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让支部成员更加直观地了解到黄文秀式好青年的模样,提高支部成员学习的动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 谢雨橙/文 蓝萍/

活动PPT

发表感想

活动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