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二团支部顺利召开第一次民主推优大会暨第一次积极分子民主评议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543


共青团员是党的强力后备军,推选优秀的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充实党的新生力量及加强党的队伍建设的需要。为了激发青年团员的进取心,增强青年团员对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鼓励青年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二团支部依托腾讯会议平台于514日召开第一次民主推优大会暨第一次积极分子民主评议会。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助理何美婷、党支部代表劳春荟、助班黄翠贞及韦柯立、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一团支部代表何俊贤及组织部代表彭林琪莅临本次大会。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二团支部全体成员到会参与评议。

       此次大会主要由第一次民主推优环节和第一次积极分子民主评议环节组成。本支部此次民主推优大会共有十七名候选人。民主推优环节主要是各推优候选人依次汇报个人对党的认识及入党动机,并进行自我鉴定。紧接着,由两个评议人对该推优候选人进行客观评议,最后由党支部代表和组织部代表进行提问。民主评议环节如是。其中,推优候选人苏仕伟客观地评价自己的优缺点。他评价到,自己在大学一年级期间认真履行支部书记职责,积极主动完成学院下达的任务,关注和学习青年大学习,并能够以一名防疫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工作中。此外,他认识到自身在学习积极性、自律能力及工作能力等方面仍有待提高。

       在党支部代表和组织部代表提问各候选人环节后,党支部代表劳春荟对本次大会进行点评。她对支部众多成员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表示赞许。她在向支部成员详细介绍发展党员相关流程的同时鼓励支部其他成员积极向优秀共青团员学习,努力向团组织和党组织看齐。紧接着,辅导员助理何美婷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她期望成功推优的成员应当在日常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帮助支部其他成员向党组织靠拢,同时鼓励尚未推优成功的支部成员继续保持团员初心,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实现自我的更好发展。

       经过线上不记名群投票表决环节,最终黄琦、苏仕伟等11名支部成员成功推优。通过此次大会,支部加强了团组织与党组织的联系,向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扩充新鲜面貌。支部成员在了解发展党员的相关知识的过程中,不断学习党的相关思想理论,更好理解扬长避短、完善自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勉励自己继续提高学术科研能力,为今后成为一名合格党员而努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覃思慧/文 覃惠柳/

第一次民主推优大会暨第一次积极分子民主评议会

嘉宾代表提问民主推优候选人

辅导员助理何美婷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