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活动

我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一团支部顺利开展第一次入党积极分子民主评议会暨“致青春 为家国”——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566


为鼓励广大青年学子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激励广大优秀团员加入党组织,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一团支部于2020514日依托腾讯会议开展了第一次入党积极分子民主评议会暨“致青春 为家国”——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莅临本次会议嘉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助理何美婷、党支部代表黄翠贞、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一团支部助班钟佩沂、助班陈蕊、组织部代表、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二团支部代表、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三团支部代表,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一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在奏唱激昂的团歌中拉开帷幕。首先,各推优候选人依次进行自我鉴定,支部成员对其进行民主评议,随后由嘉宾代表对其进行提问,了解其入党动机、党团基础知识等。其中,支部成员彭林琪表明入党动机后,通过分析自身在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优缺点进行自我鉴定,并表示将按照党的要求不断深化意识、改正不足,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庞婷婷表示疫情期间奋战一线的党员干部和飘扬在战“疫”一线的党旗令其深受感动与鼓舞,渴望成为一名党员,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

民主评议会结束后,进行“致青春 为家国”——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主持人何俊贤带领支部成员观看53日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视频,激励支部成员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随后,由刘锦玉为支部成员朗读鹿心社书记给西部计划志愿者都安服务队全体志愿者的回信,回信内容高度赞扬了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奉献精神、担当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紧接着由支部成员李明善分享抗疫志愿服务经历。他讲述了进行志愿服务原因以及工作内容,并表示志愿服务是锻炼自我、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的机会,且能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挥洒青春汗水、收获成长进步。

最后由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助理何美婷总结发言。她对支部开展此次会议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支部成员能认真学习党团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党员,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会议,激发了支部成员的政治热情,激励了支部成员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黄文秀式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书写青春华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李秋婵文/

第一次民主推优大会


支部成员进行自我鉴定

杜心社书记回信内容

何美婷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