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团支部成功开展“‘致青春·为家国’——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暨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大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510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回信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黄文秀同志的奉献精神,勉励青年学生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黄文秀式好青年,同时为了给支部注入新鲜血液,焕发支部活力,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团支部于51419:30召开线上“‘致青春·为家国’——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暨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大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暨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大会。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由团支部宣传委员陈欣带领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3日给全国各族青年的祝贺及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还赞扬了支部成员在抗疫期间争做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突出表现,为支部青年积极承担青年责任的行动点赞。其次,支部成员还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给西部计划都安瑶族自治县服务队全体志愿者的回信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支部成员报效祖国的信心和决心。此外,支部成员还共同观看了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视频。支部成员陈阳芳在分享中表示,黄文秀同志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典范,是我们这个时代的骄傲,是广大党员学习的榜样。黄文秀同志虽然将自己的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但她坚定的信念、忠诚的品质及甘于奉献的精神永远留存在我们心中。

          本次会议的第二项议程,由支部组织委员莫金梅主持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工作。首先,支部七名推优对象结合自身一学期以来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上等方面的表现以及对未来的规划依次进行两分钟的自我评议。随后,由支部成员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推优对象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最后,廖天宇等七名候选人通过民主投票被成功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本次推优为支部成员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也为支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相信通过每一位成员的努力定会把团支部打造成更加团结互助的优秀集体。

         通过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暨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大会,支部成员进一步坚定初心、明确责任,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以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态度为成长为一名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奋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陈欣//

观看黄文秀同志事迹视频

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大会现场

支部成员在线观看黄文秀视频

民主投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