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致青春 为家国”——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63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共青团广西区委关于学习黄文秀同志无私奉献、抗击疫情精神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理论。马克思主义学院514日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致青春为家国”——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在与会成员激昂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成员们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视频。“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殷切嘱托,深深地鼓舞了大家,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寄语是一份珍贵的礼物,在今后,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建国事业。随后,与会成员共同学习了鹿心社书记对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回信精神,回信中体现了鹿心社书记对全区青年关心关注、关爱关怀,表达了鹿心社书记对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的大力支持,大家深受激励,纷纷表达了扎根实践、扎根群众,以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的信心与决心。

         在引导团员向国家优秀青年学习的同时,学院也在不断培养和挖掘大家身边的榜样力量。活动进行至此,分团委学生副书记陈艳丽宣读五四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名单并进行表彰。她提出广大团员应向榜样看齐,积极发挥模范力量,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之后,进入知识问答环节,成员们踊跃参与、积极答题,对于不懂的问题,认真弥补时政知识缺漏。在活动尾声,院学生会主席李婉婷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三点希望中‘六稳’和‘六保’”的具体含义,同时她建议作为团员,能够关心时政热点,自觉学习理论知识,为自身的专业知识学习和日后工作打好基础。成员们积极听取建议,表示会进一步强化对党的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文化水平,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马院人。

         此次团日活动让成员们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思想的理解,丰富了与会成员们的思想理论知识,充分调动了成员们学习积极性,增强了成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此次活动还充分发掘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内部投身脱贫攻坚战、抗击疫情阻击战的典型人物和事例,营造了崇尚荣誉、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积极发挥榜样力量,争做模范先锋,挥洒青春热血,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李兴刚/文  纪智烨、韦任淇/

会议开始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

学习鹿心社书记回信精神

表彰五四先进个人和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