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三团支部成功举办第一次民主推优大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332


   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激发支部成员的政治热情,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三团支部于514日借助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第一次民主推优大会。党支部代表李炳章、助理班主任游凤、组织部代表玉春妍、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一团支部代表刘思妤以及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齐唱团歌,主持人宣布大会正式开始。二十六名推优候选人开始依次发言,进行自我评定并阐述了对党的认识。其中洪海东阐明了自己的看法:“我必须不倦学习马克思主义及其在当代中国的应用,真正认识到‘入党并不是喊口号,而是一种政治信仰’的意义和价值。汇报完毕后,支部成员对推优候选人进行民主评议,客观地指出候选者的优缺点。随后,党支部代表对候选人进行自由提问,提问内容包括了党政基础知识、时事热点、对党的理解等。候选人根据自己的理解对问题进行作答。

        民主评议结束后,党支部代表李炳章对候选人们的表现进行了评价,并鼓励同学们多学习党的知识,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活动接近尾声,组织部代表玉春妍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本次推优大会进行的有条不紊,同学们的入党意愿十分强烈,但是也存在一些细节问题,希望以后加以改正。最后,支部成员根据候选人表现进行不记名投票选举,最终17名候选人被成功推优。

        深入贯彻“推优”工作是党组织赋予共青团的光荣职责,是共青团组织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要体现。通过举办本次民主推优大会,鼓励了支部成员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发展了一批新的入党重点发展对象,向党组织输入新鲜血液、扩充新鲜面貌。也希望推优人选能够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为支部成员树立良好的榜样。

 

马克思主义学院 谢雨橙/文 蓝萍/

 

会议PPT

候选人进行自评

投票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