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一团支部第三次民主推优暨第一次民主评议大会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60


   加强对共青团员的政治引领,积极向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抓好 “推优工作,是党赋予共青团的重要政治职责,是共青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关键举措。5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一团支部举办了线上第三次民主推优暨第一次民主评议大会。学院党支部代表李炳章、辅导员助理苏琦童以及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本次会议。

       活动伊始,全体奏唱团歌。随后,团支书说明会议目的——帮助支部成员树立正确入党动机,学习党的基本路线、基本方针;提升支部团员的政治敏锐度,增强支部的战斗力。之后,各位候选人认真进行自我评议,陈述在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自己存在的缺点,提出改进想法;并叙述了入党动机,表达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愿望。随后,团支部成员对其进行民主评议;嘉宾代表对其展开提问,了解候选人的入党初心和对党团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最后,嘉宾代表进行总结发言,赞扬了同学们积极入党的态度,并对同学们以后党政知识的学习提出了建议。此次会议表现出了支部的一些优点:会议流程顺畅,准备充足;候选人积极报名参加民主推优,呈现出奋发图强的风貌。但也指出了支部团员在党团基础知识上储备不足、不够扎实的缺点,同时也表达了对我支部团员努力完善自己,坚定初心、夯实基础,早日成为一名优秀党员的殷切希望!

      “推优制度是团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发挥的重大制度安排,是党团血脉联系的组织依托。通过民主评议激发本支部团员的政治热情,提高政治站位;也能为党组织注入优秀的新生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添新动力;同时能激励团支部成员不断努力奋斗,扬长避短、精益求精,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和弘扬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记者 吴欣洪//

第三次民主推优暨第一次民主评议大会

团员民主推优自我评议一

入党积极分子民主评议会

党支部代表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