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二团支部成功开展“致青春,为家国”——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943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黄文秀同志的奉献精神和抗击疫情的重要精神,勉励青年学生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黄文秀式好青年,书写青春华章,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二团支部于514日下午1530在腾讯会议上开展“致青春,为家国”——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助班黄翠贞及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二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齐唱团歌。随后,全体与会成员学习5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新时代青年的寄语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精神。接着,全体与会成员观看了学习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给西部计划都安瑶族自治县服务队全体志愿者回信精神视频,学习黄文秀式好青年事迹与精神。在观看完视频后,各团小组代表分享学习心得和感悟。学习志愿者勇于砥砺奋斗、发扬永久奋斗的精神,做好每一件小事和每一件工作,保持强烈的爱国情怀,树立远大的理想,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品德,挥洒青春的汗水是团小组代表们的共同心声。最后,助班黄翠贞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总结发言,赞扬了支部成员认真学习观看视频与分享心得,同时也鼓励支部成员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支部成员学习了黄文秀式好青年的奉献精神,也更加深入了解抗疫期间志愿服务的意义。相信今后支部成员一定会攥紧黄文秀留下的接力棒,发扬百折不挠、奉献拼搏的精神,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黄文秀式好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覃惠柳/文 覃思慧/

团小组代表分享心得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

学习鹿心社给志愿者的回信

助班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