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一团支部“致青春 为家国”——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54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黄文秀同志的奉献精神和抗击疫情的重要精神。51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一团支部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致青春 为家国”——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助理廖燕群师姐、组织部代表、各支部代表、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视频,视频中黄文秀无私奉献、服务人民精神令人动容。紧接着,支部成员学习了5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新时代青年的寄语精神,并由团小组代表进行感想分享。其中第四团小组代表陈艳丽分享“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国各族青年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用年轻的肩膀扛起了战“疫”使命,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希望我们这一代青年人也是如此!”。

       活动最后,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都安服务队抗疫视频,并对鹿书记给西部计划都安瑶族自治县服务队全体志愿者回信精神进行了学习。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对新时代青年健康成长的谆谆教诲,“新时代的青年们应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书写青春华章!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涌现出一批新时代优秀好青年,他们勇担责任与使命,在战“疫”一线挥洒青春热血。本次团日活动大家对时代楷模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进行了学习,引导和激励着支部成员向榜样学习,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黄文秀式好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和江鹏/李娥/



活动伊始

观看黄文秀同志事迹

观看鹿书记回信视频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