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综合第一团支部顺利举办“致青春 为家国”——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暨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大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588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激励全区广大团员青年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5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综合第一团支部在腾讯会议开展了“致青春 为家国”——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暨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大会。

云学习·传精神

      云学习之学习习近平青年寄语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的嘱托,饱含深情的期许,鼓舞着广大青年在奋勇搏击中放飞青春梦想,用行动展现青春风采。为此,支部设置了“送寄语之支部成员在行动”环节,支部成员在聊天区送出有关青春奋斗拼搏等主题的寄语,于行动中展现支部成员的朝气蓬勃。

      云学习之学习自治区党委回信精神。信中西部计划都安瑶族自治县服务队全体志愿者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勉励支部成员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黄文秀式好青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积极投身壮美广西建设。

      云学习之学习黄文秀精神和支部榜样。黄文秀精神主要包括信念坚定、务实为民、甘于奉献、乐观向上等,这些精神值得支部成员学习。紧接着宣传了黄文秀式好青年之支部榜样,他们都是抗疫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志愿者。用身边的榜样激励支部成员向上、向善。

      致敬青春,爱国为民。新时代需要像黄文秀式的时代楷模,正是有他们的坚守,人民才能够安康,正是有他们的担当,山河才能无恙。他们在奉献青春的生动实践中,教会支部成员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坚定制度自信、传承五四精神,勇挑时代重担。

云推优·抒党情

       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是共青团发展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巩固党的青年群众基础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党的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及更好发挥共青团团结教育青年核心作用的需要,有助于激发青年上进心,保持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

      云端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大会分为奏唱团歌、候选人发言、投票、唱票四项议程。其中,各候选人用心准备、真诚发言、勇敢亮屏,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云端推优,投票方式采用匿名群投票。经过投票群公式,本次推优的19位候选人票数均超过与会人员的三分之二,符合等额选举要求,准许被推为积极分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就是初心。不忘这个初心,是我国广大青年的政治选择,也是我国广大青年的人生航向。”支部团员被推为积极分子,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未来仍要坚定初心,继续向前,一如既往,保持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记者 唐坤敏 文/ 

成员送寄语,行动展风采

学习自治区党委回信精神

学习黄文秀精神和支部榜样

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