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综合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积极分子民主评议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926


    为提高成员思想觉悟,增强支部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20205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综合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组织生活会暨积极分子民主评议会。本次大会由党支部纪检委员吴凡波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综合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参与此次会议。

        活动伊始,吴凡波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与殷切嘱托,极大鼓舞了广大青年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

        紧接着进行入党积极分子民主评议。支部20位积极分子依次汇报自己近期的思想动态、学习工作近况和学习收获,并表示愿意在党的号召下奋发图强,进一步接受党的考验。随后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本着客观、公正、全面的原则,对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从学习、工作的表现上给予点评,而且提出了不足和下一步需要改进的要求。发言结束后,支部全体成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确定发展人选。最后,支部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广大青年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周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端正入党动机,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本次组织生活会暨积极分子民主评议会,不仅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更为日后党组织吸收新鲜血液、接收预备党员打下良好的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秦毓灿//


组织生活会暨积极分子民主评议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