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杨凤城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4      浏览次数:547



512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杨凤城教授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文化观与当代中国的文化转型”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汤志华教授主持。

杨教授以他深厚的学术功底、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学院师生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文化观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理论和现实问题。杨教授首先分析了文化的战略地位与作用,然后结合红色文化的经典案例,深刻阐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所蕴含的丰富内涵,并结合文化强国的目标体系,对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当代中国的文化转型的具体路径进行了观点分享。杨教授的报告立意高远、内容丰富、观点鲜明,深深吸引了在线听报告的师生,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杨凤城教授为我院师生作视频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