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1      浏览次数:511


    5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常委会,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关于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的汇报,专题研究进一步推进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

    会议认为,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各部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学校马院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获评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来,在建强学院、建强学科等方面取得了崭新的成绩,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全国重点马院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对建设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领导,着力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聚焦马院建设中的短板和弱项,大力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推出高水平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要大力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建强马克思理论学科,加快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产出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和高级别科研项目,着力争取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更好成绩;要进一步推进社会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全国重点马院引领辐射作用;要严格对照《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46号令)和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有关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切实把学院建设成为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和示范引领作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要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提高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充分发挥党建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学校各职能部门要一如既往大力支持、积极参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汇集各方面的力量,奋力谱写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