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退休教师曾云莺:发挥余热显担当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华铭     发布时间:2020-04-29      浏览次数:415


419日晚,在湖南桃江县马迹塘镇大塘坪村的村委礼堂,灯火通明。为了更进一步提高中老年人的思想道德素质,大塘坪村中老年协会在这里主办了一场特别的讲座。

之所以说特别,是因为主讲老师是回家度假的大学教授,她就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师曾云莺副教授。当晚讲座的内容是《做高尚的人》,现场听众多是50岁以上的爷爷奶奶,年纪最大的88岁。考虑到疫情防控,听众一律戴着口罩。 曾老师在讲课中风趣幽默接地气,还不时用家乡话进行解释和举例,台下的听众不断发出笑声。

当晚九点,讲座结束,回家的路上,大家意犹未尽,88岁的詹显岳大爷说,这个课太有用哒!老的少的都应该来听!58岁的张凤仪说,我从来没有听过这么好的课,这样的活动要经常搞,我们爱听!听到这样的评价,大塘坪村中老年协会受到了莫大的鼓舞,表示将继续致力于理论学习,让大塘坪精神文明建设越来越好!

据了解,在疫情期间,曾云莺老师还接受湖南桃江都好养老公寓、湖南三里洲村妇女协会的邀请,给当地群众开展了家庭美德、个人道德等内容的宣讲活动,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和点赞。曾云莺老师说,能为家乡父老乡亲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是我最高兴的,也是应该的。现在农村经济发展很快,但由于青壮年进城务工很多,大多数家庭是留守老人带着孩子,我能跟他们讲讲课,也算是为家乡精神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曾云莺老师在给大塘坪村民讲课

曾云莺老师在给三里洲村妇女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