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我校教师主编的《马列经典句读丛书》出版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华铭     发布时间:2020-04-28      浏览次数:981


日前,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靳书君教授主编的《马列经典句读丛书》,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第一批丛书包括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共中央编译局博士后靳书君,中共福建省委党校教授、中共中央编译局博士后李永杰合著的《〈德意志意识形态·费尔巴哈〉句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恩来所著的《〈路德维希·费尔巴哈和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句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林全民博士所著的《〈共产党宣言〉句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旷爱萍所著的《〈资本论(第一卷)〉节选句读》。

据了解,《马列经典句读丛书》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成果,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对马列经典进行句读的系列图书,是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全国其他重点马克思主义研究机构倾力担当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责任而向读者献出的成果,将分期分批推出20种马列经典句读作品。

该丛书通过专家、教授深入解读,逐句解析,逐段总结,化难为易,阐明了原著的时代背景、主要观点、对外的出版与传播等,并选编了部分与原著相关的经典著作,真实地呈现马克思主义的原貌,纠正人们对马克思主义的错误的和教条式的理解,让经典著作从书本、书斋、文件里走出来,走进大众,普及化、通俗化,使读者既读懂经典,领悟马克思主义的思想精髓和精神实质,又享受阅读的乐趣;既感受经典的思想深度、理论高度的魅力,又陶冶情操、提升素养,把读马列经典、悟马列原理上升为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