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第1次党建工作例会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5      浏览次数:569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第1次党建工作例会

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集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全体行政教辅人员等,通过Welink视频会议系统召开学院2020年第1次党建工作例会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了学校2020年第1次党建工作例会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通报了学院这段时间以来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管理、监测、排查、登记、报送等工作情况。学院常务副院长韦冬雪就《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作了进一步说明,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及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学院在已成立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学院防疫工作队伍建设,成立综合协调组、防控应急组、物资保障组 、教学工作组、学生工作组、宣传教育组、工作督察检查组等7个工作组,要求各工作组提早谋划、相互协作、制定预案,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师生及学生家长的健康教育,做好寒假期间值班值守,全面了解和掌握师生假期动向,积极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和学校工作要求,充分认识疫情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党员同志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防疫战斗,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全力以赴,齐心协力战胜疫情。通过加强与学校联动和联防联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贯彻执行,坚决做到充分准备、科学应对、保障有力、确保安全,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学院党委书记何广寿在会上对加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指出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二要压实责任,坚决落实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到位。三要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与会同志表示,此次视频会议形式很好,既符合目前防疫形势要求,又能及时部署安排防疫工作,会后将根据本次会议精神,按照学院防控工作方案,把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保障全院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