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我校承办的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第一期领军人物和卓越人才培训班在北京大学举行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华铭     发布时间:2020-01-21      浏览次数:550


  为进一步加强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领军人物和卓越人才队伍建设,日前,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承办的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杰出人才支持计划第一期领军人物和卓越人才培训班在北京大学举行。第一期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领军人物和卓越人才、部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共50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突出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培训,以提高政治能力为根本,以增强专业本领为关键,以锐意创新创造为紧要,以培养优良作风为基础,着力提高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杰出人才队伍理论水平及整体素质提升,增强其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培训采用专家讲座、现场教学等方式,邀请了北京大学孙蚌珠、中国人民大学陶文昭、北京大学孙代尧、北京大学顾海良、北京大学孙熙国、北京师范大学王树荫、北京大学刘军等专家教授为学员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及其在当代中国的运用和发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职责坚守》、《中国道路与中国马克思主义话语建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等课程。还组织学员们到北京大学校史馆、北京展览馆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北大红楼、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主题展览等进行了现场教学。本次培训学习活动为期9天,专家的精彩讲座、丰富的培训内容和多样化的培训方式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开班仪式

专家讲授

专家讲授

专家讲授

参观北京大学校史馆

现场教学

参观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参观北大红楼

在北大红楼前重温入党誓词

到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