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我校组织思政课教师到海南高校学习交流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华铭     发布时间:2020-01-19      浏览次数:590


    1月10日,我校组织思政课教师一行46人到海南,与海南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同仁交流学习。
    在海南大学,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云阁代表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我校思政课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带领教师们参观学院学术成果及学院文化宣传阵地,观看了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工作成果展,介绍了学院教学和科研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展示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风培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张云阁院长在座谈交流会上详细介绍了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一主三辅”的教学模式,即通过以课堂实践教学为主,校园实践教学、网络实践教学和社会实践教学为辅的“一主三辅”实践教学模式让思政课活起来热起来强起来,实现了学生到课率高、抬头率高、点头率高。段捷频书记重点介绍了该院开展党建工作的具体情况。王善副院长着重介绍了该院在课堂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以及课程设置与课程改革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汤志华对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的成就表示热烈祝贺,并表明要加强与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交流学习,要积极借鉴海大马院在学科建设、党建工作、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同时,他也分享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建设与发展中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与经验。
    在琼台师范学院,我校思政课教师参观了有300多年历史的琼台书院遗址,了解了琼台书院的悠久历史,及其对海南文化的巨大贡献和传承的红色基因。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展“红色琼台展”,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现场体验活动。
    在交流会上,琼台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郁,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黄忆军、学院行政负责人何博、学院副院长杨英姿分别介绍了他们开展思政课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大家相互关心的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具体事项与困惑等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我校马院教师基本了解了海南高校的思政课改革情况,有力促进了与海南高校马院教师在思政课教学改革和党建工作等方面的相互学习借鉴,进一步加深彼此之间的深厚友谊,营造了兄弟学院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

了解海南大学马院人才培养情况

考察海南大学马院文化宣传阵地

参观海南大学马院学术成果展

与海南大学马院座谈交流

参观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展“红色琼台展”

参观琼台师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

与海南师大马院、琼台师范学院马院开展学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