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班顺利召开实习总结大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7      浏览次数:643


    为了对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班为期15周的教育实习情况进行总结并提出相关的意见与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班于13日上午在理科楼一区305教室召开了2016级本科生实习总结大会。学院副院长邓小玲、学院党委副书记严浩真、指导老师黄英姿、蒙宇、罗法洋莅临此次总结大会,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全体同学到会学习。

    据悉,此前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分赴桂林市逸仙中学、桂林市第十八中学以及柳州市钢一中学进行教育实习,并圆满完成了为期15周的实习任务。会议伊始,各小组负责人向参会者展示了实习期间的相关图片并汇报了班主任工作和政治课教学工作等各项内容。在各实习点负责人汇报实习情况结束之后,各实习点的指导老师对同学们的实习情况做出相应的汇报。他们从教学、日常管理、实习材料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其中,在钢一中学实习点负责人卢晓棉汇报集体备课环节的相关情况后,罗法洋老师就此给出了备课当读透课本与时政、备课需将学情相结合等意见与建议。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建议中进行自我反思,也从中感受到了老师们的认可与期待,对日后教学之路要怎样走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方向。

    最后,学院领导对本次实习大会进行总结。学院党委副书记严浩真肯定了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全体本科生的教育实习工作并表示对同学们往后教师职业发展情况的期待。

    在历经了15周的教育实习后,同学们初尝到了为人师的酸甜苦辣。他们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的教学,谦虚勤奋、刻苦努力,不断地提升自己的教师职业技能,为成为一名优秀青年教师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与技能基础。通过本次实习总结大会,同学们在自我汇报与老师的建议中积极反思自我,扬长避短,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探索自己的教学之路,为今后真正成为一位学生喜欢的朋友、家长信赖的老师不断蓄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周丽玲/文 陆露/

逸仙实习组代表发言

罗法洋老师总结柳钢实习情况

邓小玲老师发言

党委副书记严浩真发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