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本科生校外导师开展培训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9      浏览次数:444



12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本科师范生教师教育课程“双导师”培训会议,来自桂林十八中、桂林逸仙中学、桂林一中、桂林十三中、桂电中学、桂林十九中、桂林四中等七所中学的15位优秀中学教师参加了会议。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邓小玲副院长主持

为了强化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的培养,完善培养机制,做到“三结合”,即把师范生的培养与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相结合,学科教学研究发展与一线实践经验相结合,教育教学法改革与基础教育的现实需要相结合,聘请符合条件的本校教师及优秀一线中学教师作为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师范生指导老师,是我院近年来的做法,它有效地增强了指导的针对性,有利于完善师范生见习、实习、研习制度,提高培养质量。在教务处的支持下,根据《广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类课程“双导师制”管理办法》(师政教学[2019]113号)文件精神,我院继续完善原来的校外导师聘任制度,规范相关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流程,将校外导师聘任制提升为广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类课程“双导师制”,以加强校内外多层面的互动,既为师范生的培养提供实践指导平台,又为大学和中学的双向互动提供机制,实现资源共享、协同育人、合作共赢的效果。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韦冬雪和副院长邓小玲为2019—2020年度15校外导师颁发聘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研室主任蒙宇老师对广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类课程“双导师制”的人员选聘、工作方式、任务要求以及师生分组做了具体说明,并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