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综合第二党支部顺利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黄艳文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815


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学生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做好党员队伍发展工作,增强支部生机与活力,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综合第二党支部于12月26日晚在文科教学楼一区308教室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参与此次大会。本次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郑丹溪主持。纪检委员黎政良宣布到会情况后大会正式开始。

会议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精神,严格按照党员转正规程。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随后,陈明慧、黄晶晶、陈希娅三名预备党员依次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总结了自己在思想、生活、学习及工作上的进步和不足,最后表达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决心。其中,在谈到入党初心时,陈希娅同志表示:四月底参加了中国青年报组织的‘和我一起去延安’的活动。参观延安时,讲解员讲到了周恩来脱下了自己的伞包给了叶挺将军的女儿小杨眉的故事,讲解员说周恩来总理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小扬眉,把死的危险留给了自己。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和坚定了自己入党的决心”。随后,入党介绍人发表了对预备党员的培养意见,与会党员对以上三名预备党员进行民主评议,说明该同志在一年预备期内的优缺点,并表明是否建议其转为正式党员。

最后,大会以记名投票的方式对陈明慧等3名预备党员转正事宜进行表决,表决结果一致同意陈明慧、黄晶晶、陈希娅3名预备党员正式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随后,支部书记裴国镧同志进行总结发言,她首先对成功转正的预备党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表示迈进党组织只是开始,希望党员们不忘初心,不畏艰难,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遵守党的规章制度,忠于党和人民,向优秀党员看齐,发挥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和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大会不仅进一步弘扬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思想,深入贯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时新党员的加入也为支部增添了新活力,相信在学校、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党支部的力量会更加强大。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黄艳文/文/摄

预备党员做汇报

与会党员民主评议

预备党员做汇报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