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政专业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支部总结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焦方圆     发布时间:2019-12-24      浏览次数:792


为做好党员队伍建设工作,向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12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政专业党支部12月21日在理一205教室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支部总结会,本次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李嘉茜主持。

首先,黄瑶、梁秋玲、李丽芬三位预备党员依次上台宣读转正申请书,并向大家汇报作为预备党员期间的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表现。其中,李丽芬表示:“自从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我始终牢记着入党的誓言,并以实际行动表明自己的入党要求是真诚的,对党的事业是忠诚的。如果我能顺利地转为中共正式党员,我定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在未来的征程上继续努力,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随后,入党介绍人向大会汇报预备党员在预备考察期间的表现,说明该同志在一年预备期内的优缺点,并表明是否建议其转为正式党员。大会全体正式党员在与会党员及支委会对预备党员发表意见后进行投票。本次投票秉着公平、公正、公开、诚信的原则,经过讨论和表决,一致同意黄瑶、梁秋玲、李丽芬三位同志按期转正。

接下来的支部总结会上,由支部书记张敏妮做支部2019年下半年度的工作总结。支部工作主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方式来开展,旨在增强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主要通过党课教育、组织生活会、座谈会及相关时政新闻直播等方式多次组织全体同志学习党的党纪党规、党史、新中国史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使支部党员同志思想政治素养得到提高。此外,支部始终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为指导,坚持发展党员规范化、制度化,有条不紊的开展发展党员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果。最后,她反思总结了2019年下半年度做的不足的地方,如缺乏形式更加多样的党课教育,并在此基础上做出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计划,努力把支部工作做实做细做强。

此次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支部总结会,不仅为我院学生党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还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进一步加强了党支部的组织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 焦方圆/文/摄


组织委员李嘉茜主持会议

支部书记张敏妮做学期工作总结

新转正党员合影

支部全体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