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设计学院共同举办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宣传培训大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1      浏览次数:564


   为了提高学院宣传工作质量,促进各班宣传委员及各社团宣传部成员的宣传工作能力的提升。121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设计学院学生会宣传部于文一区310教室共同举办宣传培训会。马院与设院各宣传干部及班级、社团宣传成员共同参与本次培训会。

   本次会议主要针对图像处理软件和视频软件的使用对同学们进行培训。首先,设计学院代表王子涵为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图像处理软件PS中各种基本工具的使用方法,并为同学们演示了抠图、配色、艺术字制作等几种制作海报中常用的基本操作。除此之外,还讲解演示了图层的叠加与命名,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蒙版的问题做出了细致的回答。他强调:制作海报要注重整体的布局和光源的统一。PS只是制作海报的工具,海报质量的提升主要靠审美水平的提高。随后,设计学院宣传部部长李明博与同学们分享了几个寻找海报模板的常用网站,鼓励同学们积极进行实际操作练习。

   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部副部长蒙德生对视频编辑软件AEPR进行了讲解。他首先讲述AE软件的常用工具概况,之后导入视频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套用模板、演示如何在网站上寻找视频模板。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部部长殷文静对视频编辑软件会声会影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导入视频、编辑字幕、导出视频等常用操作。在精彩的讲解过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演练,宣传部部长及副部对同学们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培训会同学们受益良多,不仅对图像处理软件及视频编辑软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更熟练的掌握了海报制作和视频剪辑的技能,提高了自身的工作能力,为日后顺利开展宣传工作及打造高质量的宣传平台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韦任淇/文 谢雨橙/

李明博分享网站

蒙德生讲解

王子涵讲解

为同学们现场答疑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