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团支部成功举办“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发出‘中国之治’最强音”宣讲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娥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55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导学院青年学子积极主动地关注、思考及剖析时政热点,提高政治素质和思想理论水平,2019121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团干宣讲团于理一区203教室开展了“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发出‘中国之治’最强音”主题宣讲会。组织部代表、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一团支部代表、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二团支部代表以及研究生综合第一团支部全体支部成员参与此次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由四位宣讲人依次上台分享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关于“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内容。第一位宣讲人罗雅雪从“制度”、“人民”、“治理”和“完善”四个词出发,分享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中的三个重要论断,详细地介绍了中国治理体系的优势所在。随后,宣讲人梁雨渊和张怡依次分享了“十三个坚持和完善”中的第四点至第九点。两位宣讲人通过列举中国交通事业、文化事业等实例,直观地解析了每一点的制度安排,加深了参会者对“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理解。最后,宣讲人李炳章分享了“十三个坚持和完善”中的最后四点内容。他从培养优秀人才,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相关内容进行分析,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国家建设,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走过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清、把得准。”十九届四中全会已经闭幕,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仍要坚持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李娥/  和江鹏/

宣讲会现场

宣讲人分享

宣讲人分享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