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综合第一党支部顺利开展讨论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秦毓灿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1038


为响应党的号召,培养优秀党员12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综合第一党支部在文二102教室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该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综合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陈麒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预备党员及被发展对象参与此次议会。大会围绕接收汤雨琪19名发展对象成为预备党员,并通过大会讨论并决定发展对象的入党问题。

会议严格按照党组织接受预备党员程序,大会开始,发展对象们逐一向党组织汇报自身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经历以及在校表现等,随后入党介绍人黄桂春同志、张海鹰同志向大会介绍其主要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支部书记郑深源同志向大会报告其现实表现的考察情况以及综合政治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是否符合党员条件发表了意见。大会认为,汤雨琪等19名同志基本符合党员条件,经与会正式党员投票表决,大会一致同意接收汤雨琪等19名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讨论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结束,随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该会由支部书记郑深源同志主持,该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预备党员及被发展对象参与此次议会。由党支部书记郑深源本学期的党建工作进行报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委并带头剖析自我,从政治思想、工作学习、纪律作风、自身素质进行了对照检查。支部党员们结合支部实际情况畅所欲言如:希望进一步更深入的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始终牢记“不忘初心”等等。

大会的成功召开,为支部注入了新血液,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对每个党员在思想、学习、工作及生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评议评议过程客观公正,进一步树立榜样意识促使全体党员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秦毓灿//摄

代表发言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