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民主评议会暨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焦方圆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618


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员的自身修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0191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党支部在雁山校区文一412教室开展党员发展大会、民主评议会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支部组织委员李嘉茜主持。

本次会议有三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是发展新党员。会议伊始由各发展对象依次向大会汇报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其中,张福友表示:“我渴望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为了更直接地接受党的领导,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随后,入党介绍人根据发展对象各个方面的表现给予客观评价。接着,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进行民主评议,并希望发展对象能够认清自身定位、改正自身缺点、发扬优点、再接再厉。最后,与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一致同意梁广兰等七位同志发展为预备党员。

第二项议程是民主评议会。由组织委员李嘉茜组织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组织党员进行评议,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党员同志逐一指出个人在学习、工作、习惯等方面的不足,并且相互交流意见,提出整改建议。在民主测评中,各党员同志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填写测评表,对支部党员进行投票测评,从数据上量化党员的表现。

第三项议程是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第三党小组代表李欣带领大家进行学习,并详细介绍了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会议的主要内容。她说道:“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了缓解严肃紧张的学习氛围,主讲人针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内容进行有奖竞答,大家纷纷举手抢答。本环节不仅活跃了大会的气氛还检验了同志们的学习效果,同时加深了大家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和记忆。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不仅吸收了新党员,增强支部凝聚力,还使支部成员更好的进行自我批评、自我感悟,在反思与交流中成长,增强了支部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的能力。同时通过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的学习,推动支部党员同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用全会精神凝聚人心、增进共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焦方圆//


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展大会投票结果

新发展党员合影

支部全体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