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团支部成功举办团员教育评议大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陈欣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465


为进一步落实团中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的相关要求,适应新形势下加强高校团员意识教育工作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团支部12月9日晚在文二107教室召开团员教育评议大会

本次大会主要围绕全体团员共同学习团章、开展民主评议等议程召开。首先,团支部组织委员莫金梅带领全体团员共同学习团章相关内容,使团员能够更清晰地认识团的基本知识和各项规章制度,了解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同时,她强调支部各成员应明确“共青团员”的称号绝不仅是一种所谓的政治标签,更是一种责任,激励团员要时刻保持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开拓与时俱进的新局面。

随后,支部成员依次上台对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态度进行自我评议。绝大多数团员表示,自己在学习上能够端正学习态度,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做到与同学友好相处,并且认真对待工作,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乒羽联赛等体育活动,在学习和工作之余也不忘增强身体素质。之后,支部成员开始进行自我批评。黄艳芳指出自身还存在着一些缺点和不足,主要是胆量太小、不能很好地与支部成员多多沟通交流,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可以进一步锻炼自己。此外,每名团支部成员皆由两名评议人对其进行民主评议,评议人严格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规范对团员提出指导性意见。其中,李嘉茜指出,希望马日凤在日后的生活中能够多多参加体育锻炼,并改掉拖延症的小毛病。

最后,团组织委员莫金梅对此次的团员教育评议大会进行总结性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支部成员在学习、工作、生活上的各方面表现,并鼓励各成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来展现当代青年的时代性与先进性作风,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本次团员教育评议大会圆满落下帷幕。通过本次大会,支部成员更加看清自身的优点以及不足之处。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会坚持以优秀共青团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地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学生记者 陈欣//

学习团章

团员自我评议

评议人评议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