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综合第二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8      浏览次数:383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提高党员自身修养,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综合第二党支部于126日在文二区103教室组织召开预备党员发展大会。本次大会由支部副书记王凤英主持,对杨吉涛等9名发展对象接收为预备党员进行讨论和表决,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参与此次大会。

会议伊始,由王凤英同志介绍本次大会的主要内容并宣布会议开始。在全体奏唱国际歌后,由发展对象依次汇报自己对党的认识,陈述入党动机及自身表现,主要优缺点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有关问题,入党介绍人介绍申请人的情况,表明意见。其中王小芳同志从自身在思想建设与学风建设方面进行总结,深刻剖析自我,陈述自身优缺点,也表明了自己入党的决心与所做的努力。随后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对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最后经支部党员充分讨论,以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方式决定接收杨吉涛等9名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

会议结果宣布后,新预备党员同志们面向党旗进行庄严宣誓,也向大会表达了自身的想法与决心,不忘初心跟党走,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坚定目标、严格要求自身,争取早日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最后,支部书记裴国镧同志做了大会总结发言,她向新预备党员同志表示祝贺并提出要求,希望他们进一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在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初心,敢当使命,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本次党员发展大会是对发展对象的一次阶段性考察,促使其不断进行自我反思与自我剖析,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优化学院党员队伍结构,增强党员队伍活力。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落实从严治党方针和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现实需要。通过本次大会,为党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同时也呼吁各位同志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黄艳文//

发展对象做汇报

支部书记总结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