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交流学习共成长,全力以赴谱新章”2019年团干培训会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韦任淇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473


为响应从严治团中各级团组织政治上要严、团的干部队伍建设要严、团员队伍建设要严的号召,提高团干的综合素养能力,培养具有优秀政治素养和领导才能的团干部队伍,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于1123日在文四区201教室联合举办 “交流学习共成长,全力以赴谱新章”2019年团干培训大会。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分团委负责人、体育学院院分团委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相关负责人、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分团委相关负责人、体育学院优秀团支书代表、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会议在同学们整齐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代表对团干的公文写作技巧进行指导,他详细讲解了常见公文的写作要求,并举例说明了常见公文写作的注意事项。他强调公文写作不仅要规范还要体现学院特色。

随后,体育学院优秀团支书代表与在场的团干分享了他任职团支书的工作经验,交流了在工作中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法。他还对团干如何利用到梦空间软件发布活动进行了详细解答。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的代表大致介绍了新媒体的概念和宣传的重要性,重点讲解了稿件内容如何推陈出新,新媒体平台在不同宣传工作中如何运营。

讲解内容结束后,校团委代表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她表示基层党组织的好坏关键在基层团干部,加强对基层团干部的培训是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重要地位和作用的必然。活动最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对团干们提出了建议,叮嘱其好好学习,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向他人学习,反思自己,敢于担当,不忘初心;只有守住初心,才能走得更远。

通过本次大会的交流学习,提高了团干的公文写作水平,团队策划能力等各方面的素质,为推进未来的团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进一步培养具有优秀政治素养的和领导才能的团干队伍,谱写共青团工作的新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韦任淇/文 谢雨橙/

优秀团支书代表发言

校团委代表点评

计算机信息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分团委负责人总结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