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我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二团支部顺利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927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精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内涵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二团支部于20191124日在理科楼二区208教室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主题团日活动。2017级辅导员助理廖燕群、组织部代表出席本次活动,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二团支部全体成员到会学习。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从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视频开始,支部成员在进一步学习了主题教育的内容后,通过重温入团誓词,重新感悟了青年团员的初心,进一步牢记了青年团员的使命。在“红色故事我来讲,革命遗志我来传”环节中,支部成员金晶和潘晚霞先后分享了让自己印象深刻的红色故事,通过动情地讲述加深了支部成员对红色精神的理解与认同。随后的“党团红歌我了解”环节,支部成员踊跃参与竞答,表现出高度的热情,加强了支部成员对于红色文化的热爱,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在“用青春告白祖国,用红色坚守初心”环节中,支部红色少年代表刘凯做精彩演讲,讲述了自己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解,表达初心,表白祖国,赢得了在座成员的掌声。

活动最后,组织部代表对本次活动做了点评、2017级辅导员助理廖燕群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她们在肯定本次活动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很中肯的具体建议,希望支部成员能够谨记前辈教诲,不忘初衷。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将红色文化精神资源渗透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使团员们深刻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支部成员们加深了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解,感悟红色精神,培养爱国热情,对于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得到了进一步加深。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支部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心与决心。

刘凯同学精彩演讲

廖燕群总结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