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中央党校博士生导师李海青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肖舒方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940


1122日下午,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中央党校创新工程首席专家李海青教授应邀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学,在育才校区503会议室做了题为“新时代,改革再出发”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汤志华院长主持,王进芬老师及部分教师、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此次讲座。

李教授根据我国进入新时代以来改革取得的历史成就以及面对的问题和挑战,围绕着本次讲座的主题“新时代,改革再出发”,从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了新时代我国改革面临的巨大的新挑战,并系统分析了新时代宏伟的新目标以及战略的新谋划。

讲座中,李教授以今昔对比系统分析了新时代以来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生产力以及意识形态等方面的新变化,深刻剖析了我国新时代改革面临的巨大挑战。针对新问题和挑战,李教授强调,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两步走”战略安排是对过去战略目标的继承与发展,我们有足够的基础和信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新目标。他认为面对新挑战,要实现新目标,在战略上必须要有新谋划,尤其是要进一步明确好九大领域的改革思路,指出改革是由问题倒逼产生,又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深化。最后,李教授表明,改革目标的实现,关键在于狠抓落实。在讲座的互动环节中,李海青教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建设性的回答。

讲座结束后,汤志华院长对此次讲座给予全面总结,认为李教授此次的讲座既包括了深层次的重大课题,也包含了在改革发展中的现实问题,体现了历史与现实结合的大视野,重大问题的导向意识以及远大的发展战略眼光,为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同时,汤院长希望同学们熟读原著,学会运用原理分析现实问题,在座师生受益颇丰。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肖舒方//

李海青教授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