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越南留学生感恩慰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华铭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361


每年1120日是越南的教师节。11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越南留学博士生陈尹强、范氏萱等同学,手捧礼物,自发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慰问老师们,向传道授业解惑的导师汤志华教授送上节日的祝福,表达深深谢意,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以及老师为越南留学生在华学习和生活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据了解,每年1120日的这一天,对越南人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在越南有一字为师,半字为师的说法,越南的所有学校都放一天假,到处都呈现热闹的氛围,尊师重道已成为越南人的优良传统之一,老师一词在越南语中有诸多形象的表达方式,如比喻为园丁、蜡烛、划船人,或者亲切地称为我的另一位母亲”,可看出越南社会对教师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