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深入学习贯彻3•18讲话精神, 扎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师生座谈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苏琦童、李华铭     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60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11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雁山校区起文楼362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贯彻318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师生座谈会。

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冯刚教授应邀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青年教师代表,以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50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冯刚教授深刻解读318讲话精神,围绕如何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从办好思政课的关键在教师、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家庭学校社会政府共同加强对思政课的重视、遵循规律改革创新、把思想政治教育与人的培养紧密联系、将立德树人融入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他强调,要遵循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着眼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就思想政治理论课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建议进行交流讨论。蔡小菊老师围绕如何协调教学、科研、管理三者的关系以及课题的申报限制问题发表自己独特的见解;王惠老师就如何更好地将理论知识结合学生发展实际进行授课谈了自己的看法;韦冬雪老师从如何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角度,指出大学思政课应当从强调“如何做”转变到“为什么这么做”的层面;韩建夫老师就怎样评价一门好课的标准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座谈会,使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提高了领悟和践行3.18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决心坚持以“6点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以“8个相统一”扎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全国重点马院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实现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力量。

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冯刚教授应邀到会指导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深入学习贯彻3•18讲话精神, 扎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师生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