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第六次集中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何少禄     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391


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之际,11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雁山校区起文楼362会议室开展本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学习活动,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1028号至31号在北京举行。会议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做的工作报告。全会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递补中央委员和纪律处分的决定。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优势,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必须认真学习,贯彻落实。

学习会上,大家结合学院在贯彻学校党委“三全育人”方面在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和高水平教学成果方面存在的差距进行了研讨,决心认真检视问题,采取措施,补足短板,推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