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教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布置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412


1115日下午,学院党委在育才校区文二楼北楼506会议室组织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在会上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要精神。

20191028-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全会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全会强调,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主要有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这些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是,到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时,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取得明显成效;到二〇三五年,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展现。全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还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推进会的精神,特别在检视问题落实整改措施方面的情况,同时通报了学院在检视问题落实整改措施方面的情况,布置了下一步学院主题教育的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