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活动

我院研综合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6      浏览次数:675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观念, 111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综合党支部在文二407教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综合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党课学习活动。党课由马院综合第一党支部书记郑深源担任主讲。

郑深源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大写”的人民为切入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出处、内涵、现实意义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多角度剖析,并在工作作风、学风等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个人经历及魅力展开讲解。党课分三个部分,一是对党的宗旨做了全面的阐释,一切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更是我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其次,围绕“四个到位”“四个贯通”抓督导,要求大家把这“四个到位、四个贯通”放到中国当下,放到全世界的格局中,做一个全面深刻的认识。最后,论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并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紧密结合起来,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推进同时组织同学观看杜富国、黄大年、黄文秀等英雄事迹,学习英雄的初心和奉献精神。

党课最后,党支部书记郑深源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并与同学们讨论了自己的初心是什么以及是否保持初心继续前进;接着对各党支部和所有党员今后的学习活动提出了要求,勉励党员们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学习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和伟大精神,时刻提醒广大党员、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接着,马院研究生第一综合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同志参加。让党员干部“红红脸、出出汗”的主要载体,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一些党员同志对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进行了自我批评,同时也给党组织指出了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秦毓灿//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