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活动

我院积极参与第五十届校运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48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通知》精神,引导师生参与体育运动,提高身体素质,广西师范大学隆重举办2019年体育文化节暨第五十届田径运动会,继青春舞大赛后再一次掀起体育教育的热潮。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参与此次校运会,在运动中展现体育精神与学院风采,留下了一幕幕精彩的瞬间。

开幕式上,马院方块队的学生们身着鲜红的学院外套,昂首挺胸,大步向前,充分体现出身为马院学子的自信与激情;在学生们的身后,是身着正装的马院老师们,他们意气风发,精神抖擞。师生队伍在旗手带领下入场,方块队迅速变换队形,围成两个同心圆,同学们手持舞扇与国旗舞蹈,代表马院“以梦为马”的展牌高举;同心圆的中心由七对男女同学表演双人青春交际舞,尽显青春少年的四射活力。最后,方块队变换成数字70的字样,以此表达对祖国70华诞的真挚祝福。

在为期三天的校运会比赛中,马院师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各项比赛,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女子学生七项全能之200米比赛中,王凤英以31.55的优秀分数荣获全校第四名;在女子3000m长跑决赛中,梁志玲毫不畏惧艰苦的征程,以1339秒的成绩在全校长跑比赛中为马院夺得一席之地;在女子教工铅球决赛上,王惠老师掷出的沉甸甸的铅球最终落在7.31米的位置,斩获冠军;在女子教工乙组立定跳远决赛中,赵阳老师奋力起跳,以1.97米的成绩排名全校第五……在跳高、标枪、接力、七项全能等比赛中,马院学子们更是放手拼搏,赢得了掌声和欢呼。

趣味运动会赛场也同样激烈。在篮球、足球混合接力赛中,运动员们手脚并用,既要用脚踢足球越过障碍物,也要兼顾手中的篮球;不仅要考虑个人的身体协调度,更考验着接力队员的团体默契度。这些别出心裁的趣味运动项目刷新了马院学子们对于运动的认知,运动不是枯燥困苦的,也是可以充满欢声笑语的。

9日下午,运动会在各学院纷纷摇旗祝贺、跑旗纪念下顺利闭幕。在此次校运会中,马院获得了步道乐跑一等奖、体育道德风尚奖、高杆投绣球二等奖等团体奖项,延续了马院的优秀传统。除此之外,学院还承担了全校150多顶帐篷分发的志愿服务工作,特色服务站也办的独具特色。马院师生展现出奋力拼搏、青春活力的一面,秉持着“崇人文,尚实干,敢担当”的精神,追求上进,不断挑战自我,在比赛与服务中凝聚师生力量,激励师生共同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为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秦瑜遥/新媒体中心/

开幕式上的马院方块队

马院大本营

王峰参加男子标枪决赛

苏琦童参加女子七项全能之跳高

校运会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