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活动

我院本科生政教专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黄翠贞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588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新时代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内涵,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政教专业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00余人于1112日下午在文四区401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伊始,党支部书记赵阳老师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谈心谈话会,支部成员热烈讨论心中的“初心”以及“使命”,其中邓冈圣谈到共产党员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大学生应当以优秀党员为榜样,找准目标并为之努力。紧接着,赵阳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出发,围绕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当代大学生应如何加强对党的认识、怎样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赵阳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提醒广大青年:“只有坚守住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才能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绽放”。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支部党委书记赵阳老师认为广大青年不仅应当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更要加强政治思想的学习,紧跟党的步伐加强自我提升。最后,赵阳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五个“不动摇”的要求:“一是要坚守马克思主义理想信仰不动摇,二是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忠心不动摇,三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不动摇,四是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雄心不动摇,五是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不动摇”。

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同学们进一步提升对党的认识以及思想素养,在今后担当起将个人的奋斗融于国家理想,在思想上守住初心,在实践中践行使命的时代责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黄翠贞 文/摄

支部成员讨论交流

支部成员谈心得体会

党支部书记授课

活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