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我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各团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生主题团课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赵阳、覃思慧     发布时间:2019-11-06      浏览次数:1273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一、第二、第三团支部于近期在文一区410教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共青团员新生主题团课。团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靳书君教授主讲,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及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全体团员共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团课。


   
在庄严的团歌后,同学们首先观看了靳书君教授为学院青年专门录制的主题团课视频。作为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中唯一的高校教师,靳老师多年围绕马克思话语体系中国化和思想政治教育话语学问题进行系统深入研究,为理论体系和价值体系通过话语体系进入理论宣讲过程提供学理支撑。他在团课中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自己的专业领域和亲身经历,以“马克思的理想与初心”主题,开展了一场新颖生动、充满青年特色的理论宣讲,带领团员们共同重新认识了马克思——一个“顶天立地的伟人,有血有肉的常人”、理解那份炽热的“为人类解放的崇高理想而不懈奋斗”的初心和学习其抛弃种种诱惑、坚守初心的理想信念。

学习完这堂入脑入心的主题团课后,六名团员深情的朗诵了《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入团誓词,大家对共青团员如何“守初心、担使命”,对团组织情感得到了升华。之后进行的团务知识抢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抢答,气氛热烈,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共青团的认识。最后,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在总结中号召大家聚焦“共青团的初心”,回顾从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到改革开放各个历史阶段,中国共青团所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她以苏联共青团解体警示团员青年们,不忘来时路,守好共青团的初心:提高政治站位、永远紧跟党走、做到“两个维护”,要争做合格共青团员,争当新时代中国青年,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团课结束后,广大青年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锤炼优良作风,练就过硬本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服务意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的教导,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定好目标、学好本领,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 赵阳、覃思慧/文 谢雨橙/摄

重温入团誓词

《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朗诵

学院分团委负责人总结发言

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