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马院 --

 您当前的位置:

-- 媒体马院 --

接力!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接七十年 诵读新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719




 

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要求,开展“迎接七十年  诵读新思想”接力研学活动。活动以习近平《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讲话》为学习文本,以教授导读与师生诵读相结合,由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汤志华教授担任诵读活动的导读人,学院邓小玲、方艳两位老师与252019级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诵读。

诵读开始前,由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汤志华教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同学们从五个方面去准确把握讲话精神:一是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辈流血牺牲创建的,有着厚重的红色基因。二是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它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华民族走上了伟大复兴道路。三是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中国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四是要深刻认识和把握讲话中提到的五个坚持,这既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宝贵经验,也是我们走向光辉未来必须坚持的根本保障。五是要深刻认识和把握讲话中体现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群众观。

此次诵读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使同学们领悟到了作为当代青年应当承担的历史使命。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刻苦学习,立志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勇于担当起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大学生而不断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