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活动

我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二团支部“品读经典铭记初心,榜样分享砥砺前行”——学习型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之读书分享会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6      浏览次数:787


为给支部成员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品读原著经典心得与感受的平台,激发支部成员阅读经典原著的兴趣,10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二团支部于文一区307教室顺利举办“品读经典铭记初心,榜样分享砥砺前行”——学习型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之读书分享会。此次读书分享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张德华及2019级硕士研究生苏琦童担任主讲人。

 

读书分享会伊始,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团歌。随后由两位主讲人依次上台发言。主讲人张德华从自身“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专业出发,为支部成员分享学习与阅读经典原著的方法;以讲述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为突破口,为同学们分享了阅读原著的一个重要方法——从史出发、以史为鉴。接下来,主讲人苏琦童首先为支部成员讲述阅读经典原著的方法及其归纳整理笔记的方法,鼓励支部成员用科学有效的方法阅读原著以提高原著阅读效率与质量。之后分享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必读书目,希望支部成员多阅读原著,加强理论知识的积累。在答疑解惑环节中,支部成员提出在阅读原著经典时遇到的难题,主讲人根据自身学习经验为支部成员提出了解决措施与改进方案,增强了支部成员阅读原著经典的信心。

 

阅读经典原著对马院学子积累理论知识尤为重要,通过开展读书分享会,支部成员对阅读原著的方法更加地了解。在日后的学习中,本支部将不断带领支部成员阅读经典原著,加强支部成员的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与积累,培养支部成员勤思乐读的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巫海英 文/

苏琦童读书分享

张德华读书分享

支部成员现场提问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