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活动

我院顺利举办“风雨兼程七十载,创新引领新时代”创新实践宣讲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537


20191024日晚,学院于文一区409教室举行风雨兼程七十载,创新引领新时代宣讲会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助理何美婷、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陈艳丽、院学生会副主席金晶、院学生会创新实践部成员受邀参与本次活动。此次活动面向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新生,旨在促进同学们对创新及社会实践的了解,激发同学们自身的潜力和参与创新实践的激情。

活动伊始,创新实践部副部长李雅如首先就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这一主题进行宣讲。李雅如着重介绍了大创的进行流程,即:提交申报书,评出评选结果,参与作品撰写或调研,进行中期答辩以及结题答辩。她向同学们详细展示了大创的申报表格、程序、要求等,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大创的相关内容。随后,创新实践部部长黄丹向同学们介绍创新杯,“创新杯”的进行主要包括选题、实地调研、作品评审和总结表彰四个阶段。简单介绍之后,黄丹向同学们展示了前几届学生在创新杯中取得的累累硕果,以此来激发同学们参与创新杯的信心与积极性。

接下来,创新实践部副部长王智博上台发言。他特别强调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性。他语重心长的说道,“社会实践不仅关乎个人的学分,更重要的是能够加强同学们对科研、调研活动的理解,帮助同学们提高实践水平。”同学们都非常认真地聆听,现场气氛严肃而不失活泼。最后,由优秀团队代表陈艳丽给同学们分享经验,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并希望同学们能始终坚持不怕、不忘、不敷衍、不放弃这一态度。

本次活动促进了同学们对创新实践活动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创新实践活动的热情与信心。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马院学子们不仅要有理论知识,更要在实践中证实理论知识的正确性,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才能在实践中获得真知。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秦瑜遥/文 韦任淇/

黄丹进行“创新杯”宣讲

李雅如进行“大创”宣讲

王智博进行“社会实践”宣讲

陈艳丽分享社会实践经验

全体成员进行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