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活动

我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班开展“民族团结,爱我中华”主题班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6      浏览次数:630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加强民族团结的新理念和新思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不同民族支部成员的友好交往,共建文明和谐的班级文化,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班于1024日晚在文一区407教室开展了“民族团结,爱我中华”主题班会活动。此次班会由本科生辅导员助理何美婷主持,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一、第二和第三团支部成员到会学习。

班会开始,何美婷为支部成员介绍民族团结的内涵、少数民族人口分布特点,并带领大家观看民族种类小视频。其中,她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维护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加强中华民族大团结,长远和根本的是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因此要求大家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最后她叮嘱大家相互尊重各民族文化差异、相互理解、相互包涵,共创和睦班级。会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做坚决拥护祖国统一与维护民族团结的爱国青年,尊重不同民族之间的文化差异,做文明、友好往来的使者。

通过此次班会,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各支部成员树立了民族团结、民族平等的价值观念,增强了主人翁意识,有利于支部成员们尊重彼此,形成友好和睦的气氛,也有助于大家更好地适应大学新生活,学习新技能,为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奠基。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李秋婵/文、摄

何美婷主持班会

齐唱爱我中华

支部成员认真聆听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