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活动

我院顺利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我和我的祖国”户外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焦方圆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894


为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在红色基因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守初心和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提高党员同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0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综合第一、第二党支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以及本科政教专业党支部集体参加“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遗址”主题教育活动,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分为聆听万来志老师讲解湘江战役历史概况和乘车参观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纪念公园、光华铺阻击战旧址等地两部分内容。

活动伊始,万来志老师带领各支部全体成员学习湘江战役的历史概况,详细讲解了关于湘江战役危在旦夕的革命形势、红军生死抢渡、血染湘江等五部分内容。万来志老师说道:“湘江战役可以说是一场惨胜,它是中央红军长征途中规模最大、伤亡最重、场面最惨烈的战斗,更重要的是,红军战士的英勇奋斗为革命保存了珍贵的火种,在深重苦难之后迎来灿烂辉煌,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聆听完万老师的讲解后,各支部成员出发参观湘江战役纪念旧址。支部成员怀着严肃而崇敬的心情在湘江战役纪念馆一边仔细聆听老师关于湘江战役历史背景和战役情况的介绍,一边认真观看馆内珍贵的照片、将士们的军装及用品等历史资料,感受着红军将士们当年血战湘江的艰苦岁月。随后,成员们又相继参观了光华铺阻击战旧址、兴安县界首红军堂、渡口等地,万来志老师在湘江边讲述了红军勇渡湘江之惨烈,“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的名句让大家切身感受革命先烈英勇不屈的战斗精神和革命情怀。

本次湘江战役的理论学习和参观活动,使各支部成员对湘江战役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支部成员不仅缅怀了先烈的丰功伟绩,还接受了为革命牺牲的高尚精神的洗礼。各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继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理念,努力奋斗,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焦方圆//

万来志老师讲解湘江战役历史概况

支部成员宣誓

万老师在湘江边为同学们讲解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