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活动

我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一团支部顺利开展“风雨兼程七十载,青春逐梦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吴欣洪 莫平云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859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培养支部成员重温红色历史、心系祖国的爱国情怀,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一团支部特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课和红色实践教育活动,引导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与伟大祖国同频共振,用奋斗唱响青春之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课

支部于1024日下午在文一312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课,并有幸邀请到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汤志华带领本支部成员共同学习。

汤志华以从百年党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介绍中国共产党曲折而又辉煌的党史。他以这是一部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历史!定义这百年党史,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随后他又从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三个阶段论证这一定义,举例子说明共产党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重要性。接着他讲解了党是如何带领人民从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苦岁月到如今改革开放后美好生活。

最后,汤志华向同学们表达自己的期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勤奋学习,在一代又一代的奋斗接力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重温八桂峥嵘岁月,铭记初心砥砺前行

支部成员于27日上午前往桂林博物馆参观学习。读史使人明智,参观文物不仅使支部成员了解八桂大地的峥嵘岁月,更能使支部成员铭记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责任和使命。

通过参观八桂烽火 涅槃新生广西革命文物展览,支部成员了解到广西拥有的深厚革命文化。从太平天国、中法战争、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等时期,广西军民们为抗击外来侵略者、争取民族解放和独立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展览柜里的小手枪、弓箭、大刀和矛体现着革命先烈不屈不挠、捍卫家国的精神。除了看到这些硬武器,展览柜里还摆放着软武器,如同盟会广西支部机关报——南风报等,这些都对广西人民进行反清反帝与革命运动起了鼓励和动员的作用。支部成员不时地停驻,认真地观看这些具有历史代表性的物品,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烈顽强斗争和艰苦奋斗的精神。

此次团日活动让支部成员获得了思想的洗礼和历史文化的熏陶,也更深刻地理解了共和国是红色的这句话。支部成员纷纷表示,面向未来,要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吴欣洪 莫平云//

汤志华讲授团课

团课合照

支部成员参观博物馆

支部全体成员在博物馆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