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集中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893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10月8日下午在金雁国际影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综合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综合第二党支部、研究生思政党支部以及本科生政教专业党支部的党员代表集体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电影选取了不同时期我国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包括了开国大典、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中国女排夺得洛杉矶奥运会冠军、香港回归祖国、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神州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在此过程中,不同时代不同人物,从科研工作者到孩童,从出租车司机到汶川遗孤,从女飞行员到贫困少年等,都与祖国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以自己的奉献、责任、拼搏、信念谱写出爱国的每一个音符,最终展现一曲壮丽的爱国之歌,时代之歌。影片展示祖国发展的感动与细节,体现了爱国热血与时代拼搏。

祖国壮丽美好跃然眼前,让每一位支部成员热泪盈眶,倍感激动与自豪。观影后采访时一位同学说道,“《我和我的祖国》这部影片,深深感动着我,国家发展离不开每一位人的努力和付出,做好自己的事情,我们将不再平凡。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愿与祖国共成长。

通过观影,支部成员不仅深刻体会祖国发展繁荣带来的喜悦和自豪,更是备受鼓舞,倍加珍惜和守护当前的发展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国家发展之中,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

/文 黄翠贞

支部成员观影

观影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