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0      浏览次数:506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共筑梦。10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雁山校区文一区501教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研究生会、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学习。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严浩真老师主讲。

严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好合格党员的好样子”为主题展开,围绕三个问题进行论述,一是不忘初心——回望党员最开始的样子,二是对照使命——查找党员有哪些不好的样子,三是吾日三省——立足本职岗位新时代党员好样子。中共党史上的革命前辈与影片《我和我的祖国》里的英雄人物为例,生动讲述党员先辈们的四个好样子:有坚定的信仰追求,舍生取义永不叛党;有严格的组织纪律,令行禁止服从命令;有强烈的责任担当,无私奉献勇于牺牲;有艰苦的优良作风,生活俭朴清正廉洁。同时还例举了党员不好的样子党的意识有所淡化,爱党忧党不够;模范作用发挥不好,成了群众尾巴;组织纪律观念不强,自由主义滋生。作为马克思学院的学生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新时代树立党员好样子,做心中端着忠诚,树立“讲政治、有信仰”的样子;头上顶着组织,树立“顾大局、识大体”的样子;肩上扛着责任,树立“勇担当、重实干”的样子;脚下踩着底线,树立“严纪律、守规矩”的样子。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近期开展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洗礼灵魂,凝心聚力,鼓足干劲用优异成绩向祖国献礼。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陈希娅/文 郑琪琪/摄

研会学生会成员认真听讲

严副书记为研会、学生会成员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