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新闻

我院在“我和我的祖国”广西师范大学合唱比赛中获奖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03      浏览次数:929


七十年波澜壮阔,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中华儿女团结奋进,开天辟地,创造中国奇迹。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响祖国繁荣昌盛,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爱国热情,广西师范大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29日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书记和院长的带领下以一首《江山》在全校31个比赛队伍中荣获三等奖。

29日夜幕降临,雁山校区的田径场被绚丽的灯光和宏大的舞台背景照的亮如白昼。台下的观众挥舞着荧光棒,摆成“70”和“中国”的字样,震撼人心。我院的合唱节目在第三篇章“颂盛世,谱华章”中闪亮登场。“老百姓啊,共产党,鱼水相融,情意长。”由方艳老师和韩建夫老师带来的一段朗诵大气磅礴。彭兰老师的领唱悠扬动听。

“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天”嘹亮的歌声唤起了在场观众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取得革命胜利,建立新中国的一路筚路蓝缕的深情。唱出了人民对党、对国家的浓厚情义,振奋人心;分声部合唱和领唱配合默契,歌曲表达的情感层层深入;伴舞的同学们深情舞蹈,为合唱增色。台下的观众热情洋溢,掌声雷鸣。

据悉,为了更好地参与本次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领导、教师代表和2019级新生代表们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训练。通过参与本次合唱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在情感上产生了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认同感。为祖国七十年华诞送上诚挚祝福。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谢雨橙/文 秦瑜遥、韦燕/

男生排练

女生排练

候场准备

合影留念

比赛现场

教师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