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我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顺利开展“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过好中国节日”主题班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8      浏览次数:526


为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及学习热情,过好中国节日,增强文化自信。926日下午,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于文一区312教室开展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过好中国节日”主题班会,18级思政本科生辅导员助理苏琦童以及18级思政一班全体成员共同参与本次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关于传统节日介绍的视频,视频中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讲解让同学们对中国传统节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紧接着是游戏环节,第一个游戏是猜灯谜,生动有趣的灯谜让同学们回忆起每一个富有深刻含义的中国传统节日,在爱国诗词接龙的游戏环节中,同学们都争先抢后地接龙爱国诗词,也在游戏过程中体会到了传统节日的魅力。游戏环节结束之后,全体成员齐唱歌曲《我爱你中国》,慷慨激昂的歌声回荡在同学们的耳边,更激发同学们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情。

大合唱结束后,18级思政本科生辅导员助理苏琦童进行总结,她教导同学们作为思政人,要有文化自信,要自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指出活动优点“此次主题班会全体成员参与积极性较高,活动形式多样丰富。”

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中国传统节日,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有助于同学们更加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精神内涵,增强民族文化的自豪感与认同感,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与弘扬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莫平云//


合唱

嘉宾总结发言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