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我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第二团支部举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过好中国节日”主题班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428


传统节日是前人历史性的创造,是我国历史文化的积淀,是民族文化的瑰宝,为了增强支部成员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第二团支部成员于926日晚,在文一312教室召开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过好中国节日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支部成员先通过一个快闪视频了解到中国传统节日的相关风俗,视频将源远流长的传统节日融入现代短视频中,以新颖独特的形式唤起了支部成员心中对传统文化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接着,班团干用PPT向支部成员展示了传统文化的主要内涵——传统文化是中国千百年来人类文明的结晶与财富。之后的知识问答环节,支部成员积极踊跃地回答与中国传统文化相关的题目,一道道题目带领大家重温了传统节日的习俗,也唤醒了支部成员与家人和朋友共同度过美好节日的记忆。班会最后,支部成员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词表达了支部成员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赞美,无论支部成员身在何方,都将永远对传统文化和伟大祖国歌唱赞歌。

 

我国是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其博大精深的文化源远流长,特别是传统节日更给我们留下了一份宝贵的精神文明遗产。通过举办此次主题班会,支部成员对于我国传统节日和优秀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努力顺应时代召唤,重新认识并重视我国传统节日,尽己之力使其保持固有的文化活力,以实际行动做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发扬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记者 石梦恬//

班团干播放快闪视频

支部成员观看视频

支部成员回答知识竞赛问题

合影留念